stellarsgr

来点老冰棍

【Barlyle】点梗:变成小动物的PT(超短一发完)

梗来自 @迹林_ 



“他答应过我的。”

“行行好Phillip,别再走来走去了。”

“抱歉。”Phillip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,挫败地垂下了头,“可他答应过我不再随意离开马戏团的。他至少该说一声。”

“Carlyle!”Lettie提高了嗓门,“你要哭哭啼啼等他回来,还是起来准备表演?”

“Lettie。”

“他会回来的,也会给你个解释。我们应该更相信彼此一些不是吗?”

Phillip环顾四周,对上一双双满含善意的眼睛。

“没错,你说的对。”他撑住膝盖站了起来,“开始排练!伙计们!”


秀如往常一样完美落幕。和每一位团员道过晚安之后,Phillip的世界再次空无一人。他本已将这种感觉深埋在心里,可是P.T.不在,他不告而别,Phillip被迫回顾这震耳欲聋的空旷。

Phillip回到属于他和P.T.的卧室,上帝,他要怎么睡觉?他怎么能忍受另半边床铺的冰冷?他把外套扔到地上,正寻思着是凑合一晚还是索性回办公室算账去,床上的响动引起了他的注意。那绝对不是人的声音。Phillip拿起墙边的手杖——反正主人不在,断了就断了——凑上前去。顺便一提,他还挺喜欢P.T.挑的那条鲜红的毯子的,虽然他总是说那毯子丑,他还是希望毯子能存活下来。

Phillip用手杖尖挑起了毯子,他看到了——一只兔子?

“上帝保佑这可怜的兔子。”Phillip想。看吧,这兔子的毛色是红的,还有些金色的斑,它到底是经历了怎样的突变?

这兔子反应极为灵敏,它趁着Phillip愣神的时候跳上杖尖,沿着手杖窜了上来,直冲Phillip的脸。Phillip伸手去拨却没来得及。他下意识闭眼,脸上却没有预想的疼痛。兔子半道转了个方向,钻进Phillip的颈窝蹭起了他的脖子。Phillip被逗得笑了起来。

“错怪你了。你很喜欢我?”

兔子吱了一声,继续使劲蹭着Phillip。

“好好,来,让我看看你。”

兔子闻言便跳上了Phillip的掌心——兔子是如此有智能的生物吗?——大眼睛盯着青年。

“你这颜色……和某人好像。”

兔子癫狂地原地打起了转,Phillip开始担心它会不会有某种兔躁郁症,是的,他已经对这小动物有感情了。

“你看,这个房间的另一个主人暂时不在。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也不知道你从哪里来。”Phillip把兔子放在毯子上,“你愿意让我养吗?”

兔子一骨碌钻进了毯子,复又探出毛茸茸的小脑袋。Phillip在床边坐下,他觉得今晚或许能睡得着。

“嘿,叫你Taylor可以吗?”

不知为什么,他觉得兔子答应了,还答应得很勉强。


“Phillip,你养了只兔子?”

“嗯,它叫Taylor。”

“真的是……很不明显的名字呢。”

青年又一次红了脸,他挥手催促团员们去排练,另一只手挠着Taylor。他到哪儿都带着兔子,或者说,兔子太黏着他了,几乎不愿离开他一秒钟。就连上厕所和洗澡的时候也是。Phillip觉得非常不自在,尤其是兔子的眼神太过热切——Phillip也说不上来他怎么读懂兔子的眼神的,他就是知道——让他这几天的晨间时光都过得非常尴尬。可他不能责怪兔子,毕竟当Phillip一个人躺在床上,是这只小兔子打碎了夜间吞噬一切的寂静。它还这么像那个人。哦Phillip,你如此思念他,他会想你吗?

“Taylor……”Phillip呢喃着,“我给你取了他的中间名。我没法对着你叫Phineas,那太怪异了。”

“他真的是个混蛋。”

“自说自话,我行我素。搞出烂摊子也从不收拾。你不知道他有多麻烦。”

“可是,如果你认识他你就会知道。他那样的人……只要负责做梦和发光就可以了。”

“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。”

“摆平抗议,监督排练,租借场地,和报社打交道……任何事。”

“只要他需要我。”

“只要他……需要我。”

眼泪不断从眼角流下,Phillip懒得抬手去擦。一个小热源凑近了他的脸,是Taylor,小兔子像是在用身体蹭走他的眼泪。Phillip不由得笑了,他捧住Taylor的身体举到眼前,在小小的脑袋上印下一吻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Phillip放下手,不一会儿便睡着了。他睡得很熟,甚至没注意到床上多了些重量。直到第二天的晨光把他叫醒。

“……Phineas?”眼前的男人看上去很糟糕。他还穿着演出服,凌乱得像是被巨人的手拧过,还顶着一张没吃饱饭的脸,可他的眼中盛满光亮,几乎要灼痛Phillip了。

“我需要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需要你。永远不要怀疑这点。”男人笑得温柔,粗糙的手摩挲着Phillip的眼角,那里还有些昨夜的泪痕。

“你怎么——”

未完的话语被一个吻堵住了。好吧,Phillip想他们可以待会儿再讨论正事。毕竟现在,他就要融化在爱人的怀抱里。


-fin-


或者:

“他答应过我的。”

“行行好Phillip,别再走来走去了。”

“抱歉。”Phillip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,挫败地垂下了头,“可他答应过我不再随意离开马戏团的。他至少该说一声。”

“……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小动物的惨叫🤔?”


-全剧终-


*非常不严谨的设定是PT穿着演出服就变成了兔子,所以他外套的颜色就变成了毛色。

评论(17)
热度(10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ellarsgr | Powered by LOFTER